霍南蛮

古来圣贤皆寂寞,唯有饮者留其名

深夜的冷面

某夜接近凌晨,饿了,抓起钥匙踢着人字拖下楼觅食。
七仔和全家的速食实在令我提不起兴趣,油烟重的烧烤一个人撸串也是兴致阑珊。
偶尔发现一家仍亮着灯的日料店,这在凌晨的广州几乎是不可思议的。于是踏进去。
店主是日本人,其实正要打烊。我操着半生不熟的日语问他还做不做饭,末了才搞清楚他的中文比我的日语好多了,于是顺便蹭了这日这店里最后一碗冷面。
冷面端上来,我突然想起王菲的暗涌,然后突然想起你。
真的是非常突然。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想起你,就像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大半夜跑到日料店来点一份冷面,然后突然脑内循环暗涌。
我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,00:34:23,一个对于正常人来说早该入睡,对于夜猫来说刚开始活动的时间。
一切都是很突然发生的,冷面也好,王菲也好,你也好。
我想起你是习惯熬夜的人,现在可能才刚刚洗完澡吧。
冷面很好吃,王菲很好听,至于你,大概也是很好的吧。
付完钱往家走,耳机里是John Grant的I want to go to Marz,是weekend的片尾曲。

“I will meet you under the light”

大概是影迷+戏精体质难得,我经常会幻想当下的场景如何拍成电影,布景,灯光,摄像机位,主角的表演和诠释。
一个人走在深夜街头是一个太好拍不过的蒙太奇素材了。
冷面挺好吃的,下次白天还想过去吃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霍南蛮 | Powered by LOFTER